灵犀(二)【布同林/刘曦】

【阅读提醒】:

          见灵犀(一)

       

       你有多少执着,就有多少痛苦,要摆脱痛苦,你必须从所有的执着里出离。当你生气的时候,你应该看一下自己的心,为何会生气,是否因为出现了与你期待正相反的东西?你的期待,就是你所执著的东西。佛陀不会被任何事情激怒,因为他出离了所有的执着。

 

      下山之时,夕阳向晚,云蒸霞蔚。

       阿布几乎下意识地向对面山头眺望。天远风高,两只风筝已然比翼双飞,顺着风势,追逐着,缱绻着,好似心有灵犀。只不见了那少年。

       定睛搜寻,起伏的碧浪被剜去了一处,一只酒囊忽地被举过野草,隐约有酒酿倾倒而出,细细的一线折射出了耀眼的光芒。风吹草低,透过摇晃的茜纱,隐约可见那少年仰面朝天,跷着二郎腿,观风逐鸢,好酒在侧,甚是快意。

       这小子,还是个酒鬼!这等神仙日子却是可望不可即的。阿布笑着摇摇头,疾步向山下走去。

 

       下到广场,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忽见那对无比熟悉的纸鸢,没有了风筝线的束缚,飞速掠过头顶地天空,天马流星般向天际而去。

       线断了?阿布疑惑中回头。一骑沿山坡绝尘而下,眼看就要冲入熙攘人流,那匹黑马却在落地一刹,猛地向旁一拐,粗壮有力的后腿蹬住地面,瞬间收住冲势。宝马嘶吼中前蹄踢起,近乎直立。御马之人有双紧实的小腿,牢牢夹住马腹,只凭单手扯住缰绳便稳于鞍上。马鬃乌黑光亮,青年衬衣如雪,风中衣角轻扬,眉间英气蓬勃。扬鞭立马,年少轻狂,这实在是令人惊艳的亮相。

       目睹此景的游客和商铺老板都兴奋地欢呼鼓掌,而阿布却如遭雷劈,刷地低下头。他不仅认出了,这就是放风筝的少年,更认出了那张无法更熟悉的脸——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

 

       怎会有这样怪力乱神之事?

       阿布转身闷头走出老远,才松了一口气,却想不出自己非得落荒而逃的缘由。“只是有点像而已”他轻抚这脖子上的狼牙自我安慰,却不愿承认,那一刻他竟透过青年看到了自己,在苍茫的草原上策马扬鞭的自己,骑术一流捕兔飞鹰的自己,那回不去的旧日时光。

 

       天色渐晚,阿布决心找路过的第一家旅馆过夜。却没想街边冲出的一位大娘像救命稻草般扯住了他,惊慌失措地说着:“刘医生,你来的刚好,老头子在家里抽过去了,你快去看看他!”“大娘您认错人了!我不是医生!”阿布被心急如焚的大娘往家里拖着,怕伤了老人家,又不敢使劲挣脱。“小伙子磨叽什么?我上次生病不就是你帮我看的?”大娘声音高了起来,推搡间已经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大娘,我帮您打120好吗?”阿布想掏手机而不得,真是一个头比两个大。自己长相一般都不引人注意啊,难道这边这么多人和我撞脸?

       忽听得一个年轻温软的声音坚定穿过吃瓜群众:“大伙儿让一让啊,医生来了。”青年人走到大娘面前,却正是那骑黑马之人。阿布见他搀过她的手,轻松地帮自己摆脱了纠缠,弯下腰认真地询问:“江央大娘,大爷什么情况啊?怎么晕过去的?”江央大娘倒有些回不过神来,觑了眼阿布,问:“你哥啊?”青年人扭头笑呵呵地看着阿布应道:“是啊!我哥哥!来看我的。我们长得像吧?”

       明明是素昧平生,他怎么能露出这样亲近的神情?真诚得仿佛是真的见到了阔别良久的亲人,为自己拥有一个关心他的哥哥而发自内心地骄傲。

     “哥!过来搭把手!” 

     “诶,来了。”阿布只觉得心中有一股温热的暖意,一晃神,竟真以为自己有这样一个乖巧讨喜的弟弟,不假思索地跟了进去。

       诶,来了,我的……弟弟。

                                                                                                        1315


评论(2)
热度(17)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