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三)【布同林/刘曦】

【阅读提醒】:

          见灵犀(一)   并没有超链接~


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江央大娘,大爷他应该是脑卒中,也就是中风,越快送医院越好。我哥去拦车了,马上就到,您别着急。先把身份证、医保卡、病历本啊之类要用的东西找找齐。对了,您和您的儿女说了没啊……”

       阿布被支使着叫来一辆面包车,就看到年轻人已经给昏迷的大爷做了不少紧急处理,边用被褥长棍娴熟地制作临时担架边事无巨细地安慰嘱咐着。这莫名其妙认来的弟弟,倒像是个货真价实的医生。

       正规的医生是不是都是这样体贴耐心又细致呢?阿布没有经验。他受过无数次伤,多数都靠自己捱过去,实在撑不了的,也只能避人耳目去那些地下黑诊所,治疗简单粗暴还漫天要价。阿布习惯性地隐藏在灯光的死角,专注地打量着那有着同样面容的年轻人,白衬衣仿佛散发着柔和的光晕。自己这样行走在黑暗中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白衣天使的关怀呢?

 

      “哥,”蹲在地上忙活的小医生抬起头,胡乱揩几把额角晶莹的汗珠,对他伸出手来,“拉我一把!”

       阿布望进他一弯闪耀着璀璨光彩的眼睛里,踏出一步,握住那只汗涔涔的手掌,牵起黑暗与光明之间的界限。那一使劲,仿佛不是他将小医生拉了起来,而是小医生将他拽离了阴影,其实那样轻而易举。

     “接下来听我口令,每一步都要小心,不然可能脑血流灌注或者阻碍呼吸。”小医生一本正经,阿布也定了十二分的心神,翻身、移动、固定、起驾,两人配合起来步调一致,宛若心有灵犀。

 

      “赵哥,今天你值班不忙吧?这儿有位脑卒中昏迷的大爷,我马上送到医院了,你赶快叫他们到楼下接一下,安排检查,手术室准备起来吧。谢啦!”小医生在车上也没闲着,和医院打好招呼后便一个劲儿地安慰着江央大娘。

       阿布小心扶持住担架上的大爷,心思却一刻也没离开这个所谓弟弟。常言事不过三,这一天之内他和他狭路相逢三回:独自一人在群山之巅放鸢饮酒的人是他,那时离得太远,见那活力四射的身影竟以为是个懵懂少年;骑乌黑宝驹从陡坡疾驰而下的人是他,那一勒马回身,英姿勃发,如锦帽貂裘游猎山野之王孙公子;此刻揽着大娘,轻拍肩膀,低头凑在她面前暖声细语的人也是他,镇定自若,谨慎专业。最要命的是,年轻人那张与自己如此肖像的脸,他从没想过自己能活得如他般多姿多彩,如夏花之绚烂。

 

       高原的夏夜一消暑气,夜风微凉,阿布背靠门口的灯柱,观察自己的影子,雪白的灯光下无数小飞虫嗡嗡营营。他早该走了,他甚至不应该跟着上车,从不管闲事的自己,留下得毫无理由,只是为了那小子进去前一句“哥,我马上出来。”

       你什么时候出来干我何事?你我素不相识,我又不是你哥?阿布有些郁闷,走南闯北,他是一匹孤狼,却被愣小子一声哥,栓在这灯柱下逡巡。

      “哥!哥!”又来了,还嚷嚷得好像要众人皆知。

       阿布一回头,就被某人飞扑过来,一下挂在脖子上。阿布被撞得一个踉跄,差点儿就条件反射地要将混小子撂个过肩摔。

      “我就知道你会等我!”挂在身上的大型犬眨着亮晶晶的眼睛,两人身高也相似,那张脸几乎贴到了面前,却和照镜子的感受完全不同,自己何时会作出这样热烈的表情呢?某人今天铁定灌了不少酒,喘的粗气都是扑面而来的醇香。阿布的脸都要被那气息吹热了,只好把头扭向一边,手足无措:“你先下来,下来。”

      “扑哧——”混小子轻笑一声,跳了下来,“又不是要亲你,哥哥用得着这么紧张嘛~”任何一个男人都忍不了这种玩笑,阿布嫌弃地瞪了一眼:“谁是你哥哥!”说着后退一步,和某个没分寸的小混球拉开距离。人家却一点儿没恼,麻利地凑上来,嬉皮笑脸:“咱俩这么像,你不是我哥哥,谁是我哥哥?”

       遇到这么个小魔王,阿布真觉得自己刚刚没有一走了之一定是中邪了。见阿布表情十分精彩,小魔王唰地从他身后卸下背包挎在了自己肩上,动作迅速到竟看不出手法。阿布伸手欲夺,小魔王却以一招太极揽雀尾迎上,手臂勾缠着滑过阿布铁臂,一下从后勾住了他的脖子。阿布始终没下狠手,被他一勾搭,两人脑袋侧着碰到一起。

       阿布观察了小医生这么久,怎么看不出来,他也是个练家子。却没曾想到他身法如此灵活,并深谙太极之以力打力以柔克刚之道。深藏不露,还刻意亲近,是个危险人物!出的那一掌还未收势,阿布已攥拳,想好下一招式,预备认真应对。

      “走吧,哥,咱们回家!”小魔王亲昵地蹭蹭脑袋,勾住脖子的手也放松地拍打阿布的肩膀。“回家?”阿布心脏猛地紧缩,一下泵出的血液仿佛让四肢百骸都充满了暖意,背在他身后的那一拳也卸了力道。

     “是啊,”某人答地理所当然,“哥哥有落脚的地吗?”没等他回答又抢着说:“所以啊,哥哥来看弟弟,不带你回家,还去别的地方吗?”好像也是这个理,阿布竟无法反驳,那悬在空中的手,终于轻轻地揽在了小孩儿的肩头:“好吧,回家。”

       他确实是个危险人物,而且危险得致命。很久以后,布同林才明白,他永远无法抵抗,这小孩儿致命的诱惑。他只能跟他走,无论天堂,无论地狱。

     “走着!”小医生兴冲冲地喊着,拽着新晋哥哥往家里走。望着那勾肩搭背,走得横七竖八的两人,谁能说他们不是兄弟呢?

       隔着一条街,仍旧能听到某小孩儿聒噪的声音。

      “你说我是你哥哥,我怎么连你的名字也不知道?”

      “嗨,你忘了我就帮你回忆一下。我,叫刘西,你呢,叫刘东。”

      “说正经的。”

      “我就是叫刘曦啊,你不叫刘东你叫啥?”

      “布同林,你可以叫我阿布。”

      “啊!不!我就叫你哥哥,哥哥,哥哥!”

      “吵死了,我不和醉鬼说话。”

      “我不叫醉鬼,我是小曦啊。”

      “好好好,小西。你家到底在哪里啊?你还认道吗?”

      “哎呀,快到啦。”

                                                                                                        2189


评论(3)
热度(17)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