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十三)【布同林】

【更前面】

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屏蔽,我才发现。所以……重发一下。我真不知道哪里有问题,所以就到处{}吧,瑟瑟发抖。

【写在前面】

该死的答辩终于结束了,祖{}国母亲的生日终于来临了,激动到哭泣!!!

嗯,剧情发展需要,原创人物戏份可能不少,各位多包涵。【屁嘞,确定不是你私心?哼唧,我才不管~】

然后就是,其实本来下一章的内容应该写在这一章一块的,但是,太久没写感觉有点手生,半夜又被舍友拖去改致辞到吐血,所以……就很潦草啦

———————————废话分割线

我伸不出抚摸天空的双手

那么便让我足踏莲花

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回归沙海或者没入尘沙

 

       雪白柔软的猫,抱着猫咪的女孩,纯真灿烂的笑,轻轻扬起的长发……

       洗碗后特意擦干再肯递过来的纤手,训练中不愿服软却欣然投入的怀抱,拍照时突然扑上臂弯令人无措的热度,离别处柔肠百转欲语还休的凝眸……

       暴雨中,晓禾灿烂的脸,被冲洗得这般凄然,可阿布的眉梢眼角都含着温暖的笑,临死前他的脑海里全是她最美的模样。不要哭的,不必为我哭,阿布的手在她的脸颊却无力抚平她的愁容。

     “昨天……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一天,也是……我的……生日。”真的,能遇见你,是我的幸运,吃了生日蛋糕,许过愿。我许了愿,愿你此生平安喜乐,百岁无忧,你看,老天这么快就兑现了。他想鼓励性地扯出一个笑容,最终支撑不住,头抵上了她的肩。

       他还是没能止住她的泪,但这没关系,从今以后她能好好地活着,还是会有人能让她像天使一样微笑的。阿布坦然闭上了眼,如陷入黑甜的梦乡……

 

     “嗒嗒嗒,嗒嗒,啪,嗒嗒嗒嗒嗒,啪,嗒嗒,啪,嗒……”一种奇妙的有节奏的敲击声,轻轻巧巧地渗入他的意识,每一下都好像按摩着他的头皮。

       暖黄的光,晕染到这片黑暗中。一个背影,一只娇小的背影裹在白色棉质长袍里,一头柔顺乌亮的黑发娴静地贴着单薄的背部,娓娓而下。这是一种幻觉式的意象,阿布下意识眨了眨眼睛,看清楚了书桌上那一盏台灯,以及那人肩头露出一角的笔记本屏幕,这……不是死了?

       他从没想过,他还能再次醒来,更没想过,他还会遇到那个女孩。

       阿布望着那个不知怎么察觉到他醒来,而风风火火冲到面前,一言不发就一阵上{123,,}下其手的人,艰难地牵动喉头,表达了他的难以置信:“路……然臻?”

 

       接到那个改变她一生轨迹的电话之时,路然臻和此刻的布同林一样诧异。但是,她几乎在瞬间发挥出了,她从小看到大的各类悬疑推理间谍小说积累的想象力和机敏,做出了有生以来最大胆的决定,她故作镇定地保证:“你放心,我一定护他周全。”

       这个无可更改的决定,让她从医学博士毕业前一年,埋头实验室整理数据撰写论文的学术生活中脱离了出来,踏入了另外一种色彩的领域。从最初期待的紧张兴奋辗转反侧,到抵达后的状况百出手忙脚乱,到最后日复一日的有条不紊,平淡漫长的等待让她反复思考过诸多,却从未想过这个令人沉迷的男人,是否会记得自己。

       名字被人唤起的那一刻,女孩的手抖了抖,对着瞳孔检查对光反射的小电筒,砸落在地上。她慌忙捡起手电,眼眶微红,表情却鲜活起来,眼睛里闪耀着异样的光芒,还是那一副清清亮亮的嗓子:“阿布哥,你终于醒啦!”

 

       布同林有太多的疑问,不过是一场昏迷,周遭的一切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好像命运之神嘻哈着打了个响指,他就被传送到了另外一个时空。晓禾呢?她现在应该安全了吧?刘曦应该会照顾好她,对了,刘曦到底是怎么突然出现的?那路然真又是怎么卷进来的?

       信息的匮乏比周身难以动弹更加折磨人,他几番张嘴,却不知从何问起,脑内的疼痛更加剧烈了。一根手指触上了他的唇,“嘘——阿布哥,你我都有很多疑问,先放着,等我给你做完检查。”此刻的路然真没有扎先前那对显小的双马尾,纯色睡衣垂地,勾勒出窈窕的身形,眼神肃静,手法纯熟,问话精简,透着一股子专业医生的熟悉味道。熟悉的?阿布在心里嘀咕,他碰到过的正规医生,不过就是刘曦而已,一工作起来就判若两人倒还真像,所有的医生都这样吗?

       做完一系列细致繁琐的检查,路然臻擦了擦额头的薄汗,慢慢把人扶坐起,便斜坐在床沿,小心将人搂在怀中,端过刚好不烫的热水递到人唇边。虽不是典型的美人在怀,但对于刚刚才体会到爱情甜蜜的布同林,还是有些尴尬:“那个……我自己来就好。”女孩在耳边扑哧一声轻笑:“你怎么自己来?喝点水润润喉,就给你放下,你现在还不能久坐的。”说的倒也是,阿布全身上下几乎被固定了个严严实实,脖子有颈托,手指、双膝都是石膏夹板,肩部因剑伤缠满了绷带。看人乖乖喝完水,女孩又唯恐天下不乱地补了句:“放轻松啊阿布哥,这些天给你换药擦身,你哪儿我没碰过,用得着这么害羞嘛~”刚躺下的布同林差点儿没跳起来:“妹妹你——”你们学医的都这么,这么的吗?“习惯就好啦!”女孩顽皮地吐了吐舌头,蹦跳着放东西去了,那蝴蝶般轻盈起落的背影倒是又恢复了初见时的欢脱。

 

      “DuangDuangDuang答疑时间到!”路然臻拖着椅子坐到床边,将一则打印的新闻稿件在他眼前一晃而过:“首先是你应该最关心的,晓禾没事。”那是他杀{536,,}人斩{2567**}首新闻的后续报道,不像是正经的刑{}事新闻,倒像是花边小报,只是花了少量篇幅提了令人震惊的贩{}毒团伙幕后女主使落网,牵连甚广,后面便几乎都是对杀手和女警{}官罗曼蒂克的推测。只看到“失蹤女警{}官平安歸來”几字,阿布的心就放下了一大半,不禁长舒一口气。

      “所以,马爷确实是你杀的。”女孩斩钉截铁,阿布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反应已经变相承认了这一切。“晓禾就是这个失踪的女警{}察?你和她是恋人关系?”女孩连连追问。

     “我们不是——”阿布尽可能冷静地反驳,这小妹妹真是个鬼灵精。

     “哦,那就是暧昧阶段。”女孩打断的声音怪异地比他冷静。

       突然一点细节闪过他的脑海,阿布压制不住心中的暴躁:“你怎么会知道晓禾的名字!”

     “你问我?”女孩有些没好气,“是谁昏迷着,就总是喊着晓禾晓禾的?我还能不知道?”路然真没有说,她那天给他擦拭身子,突然听人喊了声“晓禾”,正满心欢喜以为人醒了,就被蛮横地拽进了怀里。他臂膀的力量竟那样巨大,没有骨折的手指捏得她手臂直发酸,碍于他的伤势又不便奋力挣脱。只好乖顺地被人抱着,半跪在床边等他卸力,听那用情至深的呼唤。等人终于结束了碎碎念,松了劲道,她的腿发麻得几乎站立不起,这个名字便深深地刻在了她的心里。

       阿布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对不住,我过激了。”

     “没事,你好好养伤。等你又能活蹦乱跳大杀四方了,就可以去见你的晓禾了。”路然臻望着脚尖调侃,却觉得这话听起来酸涩得很,真是莫名其妙。恼怒地揉着太阳穴,抬头却见阿布眉头紧锁,一言不发,那神情混杂着懊悔、无奈、忧愁、绝望,凡此种种,不可言说。

       半晌,他喃喃:“我就应该死在那儿。”

     “你说的这叫什么话!”路然臻是真的气了,难道所有人的心血和努力,就这么一文不值?

     “妹妹,你不懂,”阿布有气无力。

     “我本就是个无所谓生死的人,而她做人的原则就是捍卫正义,这也是她可爱的地方。”提到晓禾,阿布还是不自觉柔和了声调,“既然暴露了身份,我就绝不可能再见她,否则只会让她陷入两难。而且马爷的人知道了她和我的关系,我一日不死,她就有一日的危险。这次去救她,我本就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的,这样对她最好。”

       付出生命的代价去维护爱人的信仰?路然臻被面前这个人深挚的情感震撼了,她舔了舔嘴唇努力反驳说:“马爷的人不是落{29*/*}网了吗?就算大家猜测,警{172//}方也没证据怀疑她放走了你啊?”

     “落{17679*-/}网,并不代表他们的势力不存在了,”布同林深谙这个世界潜在的污浊,“警{45*}方怀疑你需要证据,黑道什么都不需要,他们只要有刀。”

     “可是……”路然臻竟无力反驳。

     “这种事,他们不是已经干过一回了吗?”阿布想起马太太的威胁电话,此时的他犹如废人,再也不能风尘仆仆地杀去送命了。


     “只要我没死……”阿布在被子下攥紧了拳头,晓禾……

                                                                                                            2885

【写在后面】

路然臻这个角色,原本就是我一拍脑袋写出来打酱油的,就随便用了《九州羽传说》里一个很喜欢的角色的名字,路然真。没想到后面,突然觉得她还蛮有戏的,所以,就稍作修改,全部改成了路然臻。

特此说明。为今何在先生。




评论(2)
热度(10)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