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林】May

庙药组,魏琛x林杰,送给cp,并祝老魏25岁生日快乐!

听老歌,爆发产物,口感诡异。算是弯追直,注意避雷。

00

你目光发烫,

像五月的阳光,

带来麦田的馨香,

我曾想定居的地方。

01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未来的未来从没想过,当故事失去美梦,美梦失去线索,而我们失去联络……”       

       魏琛划开那通如何也想不到的电话,是在空无一人的街。向来斯文冷静的声音,嘶吼着过时的摇滚,微妙而似曾相识的倒错感让他愣在原地。他有些讶异,自己竟然能这么快认出对方,毕竟没有到那么熟的程度,应该没有?吉他醇厚而激越的曲调,透过无线电波,有些失真地撞击着他疲倦的耳膜,撞进了昏黄的夜色。魏琛莫名仰望,广州城郊的天空被灯光污染得彻底,看不见一颗星星,浑浊得像他混沌的人生,这就是他一步步走出的未来么?又将走向如眼前这般黑黢黢的陋巷么?他张了张嘴,空气中便满是浮躁的酒气,舌尖含着那人的名字——林杰。       

       前奏响起的瞬间,林杰心头一跳,陌生!是全然的陌生!       

       方才被起哄着唱歌,随手划到那个乐队的时候,鬼迷心窍地点了一首。是很老很老的歌了,在座的小年轻们兴许根本没听过,但也曾是无数少年mp3单曲循环过的,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那种激情。伴随陌生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失落,世界变得太快,兴趣转移更快,五月天的列表压在最下面多少年不曾翻起。久远到他竟一时想不起,这首歌传唱的那些年,自己是在哪里?望着哪里的星空,做着怎样的梦?        

     “命运偷走如果只留下结果,时间偷走初衷只留下苦衷,你来过,然后你走后,只剩下星空……”       

       磕磕绊绊地跟,词一字一句往心底戳,像是魔咒撬开了封印,忽然就毫无阻碍了。歌声自然而然地流出喉舌,原来这就是曾经打动过自己的歌啊,林杰恍惚。毕业后挤进这家知名药企,从最底层开始摸爬滚打,经历了四年的淬炼,以堪称迅猛的速度升到了如今研发一组组长的位置。尽管如此,仍不可避免地做着自己厌弃的事,就像今天应酬客户,推杯换盏间虚与委蛇,这样的结果,好累。        

     “回忆、青春、梦想,何时偷偷陨落?”        

       林杰眼前浮现出穿行于冰爽森林时魔法斗篷扬起的簌簌雪花,低空掠过千波湖面时灭绝星辰划出的粼粼波光,丢下一个熔岩烧瓶铺开的熊熊火海,还有那让人沸腾的最终荣耀,那些东西,自己真的曾经拥有过么?难得答应组员一起出来唱K,不仅是因为今天给经理助力拿下一笔大单,或者手头药物二期试验敲定了可观的经费。而更深层是因为,他忙完这一阵才知道今年的总冠军再次捧在了微草的手里,他耗费了心血的队伍。即使这荣耀早已与他无关,他也忍不住为之击节高歌,在这与微草遥遥相对的北京一隅。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有那么多的灿烂的梦,至少回忆会永久,像不变星空,陪着我。最后只剩下星空,像不变回忆,陪着我……”        

       退役五年,林杰和荣耀断得彻底,骑着扫帚征战疆场仿佛已经是前世模糊的投影,可现在呢?眼眶湿润,却不似少年时,矫情的泪水说涌就涌,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雾霾围城星空是奢侈,记忆淹没于尘嚣琐事,哪里还剩下什么?到底一点儿也不剩了。        

    

       魏琛仿佛回到旧式手机时代,大半夜失眠的人打热线点播一首歌,用音乐来洗刷伤口。纷繁芜杂的思绪滚过,最终又转回林杰身上,这人什么毛病?大半夜唱老歌发神经?还TM唱这么……这么动情?        

      他也有今天!若在人前,魏琛当然要好好嘲讽一下微草的前队长:让你装X!同样是第一赛季就当了队长,第二赛季结束退役,他怎么就能走得潇洒体面,衬得自己狼狈得像个逃兵?        

       当年林杰为微草安排好一应事务,选定新人王杰希为队长,成为他药异军突起的最大转机。低调正式的发布会,决绝脱离电竞圈的声明,再加上本就是985高材生的学历,一看就是个进退有度、当断则断的人物。而他呢?相形见绌。没有给公众任何说法的退役,留下第三赛季方寸大乱的蓝雨。对林杰的不爽,当然是迁怒,迁怒于自己的不堪。他曾号令千军万马,却错过最好时代。他被一个不起眼的后辈击溃了最后的骄傲,是他擎不住蓝雨的天,走又走得不甚干脆,偷偷摸摸在网游里消磨,形容猥琐如被放逐的柯布,只能掩人耳目地在家园边界试探,在梦中一次次试图触摸女儿背影。

       此刻没有观众,不需要装出嬉笑怒骂的假象。只剩魏琛自己,直面不愿承认的落寞。而他曾装模作样敌视的人,他心底暗自羡慕的人,歌声哽咽。那细微的抽吸声,披露这样一个事实:林杰和他分明是一样的!       

       没有谁,能轻易地割舍下荣耀。即使是林杰那样的人物,不照样也,放不下?


        一曲终了,那边静了片刻,然后是挺轰动的掌声。  

      “哇!林组长好帅!”一个娇俏动人的女孩。       

      “林组深藏不露!”一个活泼实诚的男孩。       

      “林组有故事啊?”一个磁性成熟的女声。       

      “杰哥,这个叫喂的是谁,全程没说话诶……”一个油腔滑调的小子。        唱K时的恶作剧么?魏琛明白了那头是个怎样欢乐的场合,却从林杰掩饰性的咳嗽声中,听出了独属于他们两人的寂寞。       

       喂,魏琛。        

       林杰看到那个欲盖弥彰的备注,眉尖微动。去年夏天,蓝雨夺冠,过于激动的魏琛群发短信喊一众兄弟吃饭,无意中勾选了林杰,他便阴差阳错地拿到了这个玩失踪的混蛋的号码。可他做了什么呢?没有趁机敲诈,也没有通知蓝雨,只是不动声色地存下,这算什么?        

       他总觉得已经把这个人的所有痕迹随过往埋葬,一被提醒却每每心头悸动,像是种下了受那人操纵的蛊,噬骨啮心。在曾经荣耀圈的朋友面前,林杰从未表现出对往昔的留恋,只是以生活步入正轨运行良好的表象来应对任何关切。精心的表演却因这倒霉的国王游戏,暴露在了那个人的面前,他甚至不该有魏琛的新号码!林杰举着手机好似烫手的山芋,脑海一片空白。       

       电话还没断,两头皆是沉默,组员们也意识到不对劲,纷纷面面相觑。只有隔壁房间惨绝人寰的歌声,钻入听筒印证着此刻的荒谬。良久,林杰喉结一动,正想说些什么,忙音却时机精准地传了过来,那边……挂断了。

       北京一夜笑语欢歌,魏琛守着空荡荡的街,低头觑那落魄的影,凉凉一笑。无话可说,就别没话找话,心存不甘,就别假装舍离。你我都是被神舍弃的孩子,若还不允许哭闹,未免太过残酷。是啊,我就是不服气!荣耀大陆也有我开的荒,就算是做不了职业选手,我也能给你闹个天翻地覆,风起云涌!        

       忽有风过,云破月来。浓云遮蔽过的月,透亮皎洁,依旧是夜的女神。星空不复,荣耀还在。魏琛一口闷干罐中剩余的酒液,混着敌方队长勾起的悲凉穿肠而过。老子才年方二八,谁敢说我追不到荣耀女神,我打得他喊爸爸!

Tbc

2475


评论(8)
热度(23)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