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琛个人】蔚蓝夏日

*老魏,25岁生日快乐!

*纯粹自己瞎脑补的,蓝雨组队的故事。

*等等,这不虐的,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神~

*写到后来觉得,其实那种不顾一切去追逐理想的状态,对于当年的任何一个战队,都是一样的。只是就拿老魏作代表吧。


       失去魏琛的蓝雨,还会有很多个夏天。

       失去蓝雨的魏琛,失去了此生第一个理想,再也不会拥抱夏天。

       当同学们撑着迷瞪的眼睛幻想考上清北复交的时候,他就明白自己只有九年义务教育的纯真时光,遇到有趣的老师就多听几句,碰上有仇的老师就多睡一阵,理想?有这个权利么?    

       16岁的夏天,被大伯领到汽修厂,难得收敛戾气,乖乖给师傅奉了茶,和那个早没有自己位置的家,便渐渐断了联系。他脑子灵光,是一众学徒里最快上手的那个,也是夜里翻墙上网最勤快的那个。荣耀出现后,只要没有排班,就能在那片奇幻大陆上搜到死灵术士的身影,横冲直撞,一呼百应。未来是什么模样?他从没想过。   

       22岁的夏天,拉着蓝溪阁最强的一批精英,在报名网页上填下“蓝雨”两字的时候,也不过是联盟公布消息的第一天。群里热血上头的青年吵吵嚷嚷着:“咱们蓝溪阁怎么能错过?”“一定要去啊!”“会长带队!”“会长带我一个!”“让玩荣耀的知道咱蓝溪阁才是最强的!”“拿下第一个冠军!”“那当然!”“绝对的!”……    

       然后是一路高歌猛进,直至硝烟散尽,厮杀的战场最后竖立着20面不曾倒下的旗帜,蓝雨的诸位才第一次面基。会长大人请大伙撸串,染上闷热的夜风预告着23岁夏天快要降临,他们真的要放弃自己拥有的一切,拿游戏当工作了吗?不需要发问,年轻人们看彼此燃烧着火光的眼睛,便有了同一个答案。无论从前是白领、蓝领、学生、混混,那一刻,他们都有了同一个身份——职业选手,追求同一个理想——夺冠,描绘同一个未来——关于蓝雨的未来。      

       平日里喜欢炫酒量的魏琛,那天滴酒未沾,却醉得比谁都疯。把厂里最贵的跑车偷开出来,载着兄弟们一路狂飙,冲向最近的海滩,冲向孕育希望的蔚蓝。夜尽天明,他们披着霞光,用无畏的高呼唤醒城市,晨风猎猎鼓动衣衫,高举双手好像牵着那轮蓬勃的朝阳。     

       魏琛在老板滔天的怒火中,稳稳倒车入库。他领着兄弟们呼啦啦一阵晃到老板面前,把那习惯了挺着颐指气使的啤酒肚都吓瘪了几分。曾经的同事对他的行为显然是又佩服又羡慕,只顾着提溜着早饭看热闹,像是都忘了给老板助阵。        

     “老板,我有新工作了,来辞职!”      

        那个剃着利落板寸,唇角一圈压不住的短髭,分外精神的年轻人随口道:“本来昨晚想直接走了,但想起来这个季度的工资还没发。”你这小子还敢来讨工资!老板差点没背过气去。   

       魏琛抬手把价值千万的车钥匙丢过去:“这辆布加迪威龙我昨天刚修好,开出去溜溜,性能恢复得不错。考虑到你可能不赞同我的试车方式,所以要罚款的话,就从这三个月工资里扣好了。合同违约金……如果我有合同的话,那也一并扣了。”    

       这世上能有几个人,炒老板鱿鱼炒得这么潇洒不羁?妈的,我同意了吗?老板其实还蛮看中这小子的,等现在的大师傅干不了的时候,厂里的很多事情,特别是改装车这捞钱的项目,都该是落在他头上的。老板气急,又听他大言不惭:“我估计了一下,我这个季度的工资扣完了肯定还有多,那就麻烦老板你把剩下的交给我师傅,多谢他这些年的照顾。不巧这阵子他回老家,等他回来了我再跟他当面告别。”      

       魏琛说完,朝围观的众人大手一挥:“走了!”       

       衬衫、短裤、沙滩鞋,千奇百怪的背包,湿漉漉的短发,沾满沙子的脚掌,发光的眼神。这样一群青年,到底找着了什么工作!我还没机会开过口,老板几乎要冲过去把人揪回来,但看着勾肩搭背远去的魏琛,却觉得他到底和以往不同了。平时像是随着发条机械行走的钟,分秒不差却不在乎始终原地绕行,而现在却像是放开了链子的烈犬,目光灼灼地扑向猎物脆弱的颈部。以前他愿意听话,所以只需要用工资给他上紧发条,而现在他有了自己的方向,没有什么锁链能栓得住他,或者他们。    

       没错,是方向。很多人终其一生,也没有找到自己的方向,随波逐流,往往安稳顺遂地终老。很多找到方向的人,乘风破浪,却反而触礁身亡,化作汪洋里一朵刹那绚烂的泡沫。然而,找到方向的人,才是真正品尝过幸福的,是热烈的夏天的味道。这群挂起风帆的年轻人,背着精简的行囊出发,装着薄薄的积蓄、勃勃的雄心和一张精心呵护的账号卡,一张张会载入荣耀历史的账号卡。        

       23岁的夏天,魏琛终于拥有了人生梦想,把蓝雨的旗帜插进了离峰顶几步之遥的石缝。而24岁的夏天,为了蓝雨能更上一步,能再远一些, 他再次背起精简的行囊,里面或许有了更多的积蓄,却再没有那张陪了他5年的账号卡。      

       夏天过去了,理想跌落了,雄心蛰伏了……        

       魏琛从没想过无关蓝雨的未来。        

       然而,踢踏着人字拖离开蓝雨的那个夏天,也不会想到6年后,雄心伸出利爪,他会咬着牙托起沉重的理想,重新背起轻便的行囊,里面依旧装着一张并不轻飘飘的账号卡。        

       夏天还是会来到的,尽管这个未来没有曾经稚嫩的蓝雨。        

       但是,蓝雨还会有很多个夏天,兴欣,当然也是。

1863字[难得这么短,表扬自己一下~]

*关于修车满分技能。

我只是觉得,能把荣耀打好的人,除了天赋以外,其实也都是动脑用心的,都是相当聪明的,尤其是用战术的(老魏在网游里的指挥才能是一个道理)。所以我觉得,只要他认真,无论哪一行,都能做出成就的,修车也是。另外就是觉得,只要混社会,能接触到那些人就行了,未必要他本身是歪门邪路的混混。还有就是,会改装车,肯定很懂车,会飙车,一想就A到爆!

评论(2)
热度(13)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