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十赛季赛况梳理

第一届:1嘉世、2皇风

第二届:1嘉世、2霸图

第三届:1嘉世、2百花

第四届:1霸图、2嘉世

第五届:1微草、2百花

第六届:1蓝雨、2微草

第七届:1微草、2百花

第八届:1轮回、2蓝雨

第九届:1轮回、2霸图

第十届:1兴欣、2轮回

 

 

必要细节详解

 

第一届:

开荒的队伍中比较强势的数叶修、吴雪峰带领的嘉世、郭明宇带领的皇风、韩文清带领的霸图、魏琛带领的蓝雨和林杰带领的微草。

其中嘉世、皇风、霸图是第一梯队,剩余两者略逊一筹。叶修和韩文清是所谓棋逢对手的那种宿敌,而叶修以当之无愧的实力斩获了第一届的冠军,叶修封斗神,韩文清封拳皇。

 

第二届:

延续了上一届的冲劲,叶修继续领跑,霸图随后。这一届中,有一支新的队伍冒了上来,是张佳乐和孙哲平率领的百花。魏琛原本在训练营着重培养剑客黄少天想和自己组合,但被训练营的喻文州打败,故魏琛退役,将术士账号留给喻文州,剑与诅咒正式训练配合。林杰将魔道学者账号留给王杰希,完成了新老队长的交替。

 

第三届:

百花开创了弹药专家和狂剑士的繁花血景打法,一时所向披靡,然而,叶修云“总一套打法不腻么?”,直接打爆。故而百花止步亚军,叶修率嘉世完成三连冠,开创一代盛世,之后老搭档吴雪峰退役。王杰希打法奇诡,封魔术师,令郭明宇最终绝望,也退役,从此皇风开始没落。

 

第四届:

黄金一代,大量优秀的年轻选手出道。叶修与新出道的苏沐橙配合无间,拿到了当年的最佳搭档,然而因为大量新老队员交替,又缺少了吴雪峰充当叶修和其他队员之间的纽带,嘉世整支队伍并没有磨合好,所以落了下风。而霸图有了战术师张新杰,加上一直很莽的韩文清,果断拿下冠军。蓝雨一口气换上了三个年轻血液——队长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剑与诅咒开始冲击荣耀赛场。

 

第五届:

王杰希放弃自己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更多地研究战术配合,从而率领微草冲上了冠军宝座。同时,孙哲平因手部受伤,使百花惜败,再次拿到亚军。同年,周泽楷出道,在普通队伍打出了非常耀眼的成绩,但是因为沟通交流能力太差,并不能与队友达成共识。同年,盗贼方锐出道,和流氓林敬言打出了非常好的犯罪组合。同年,吴羽策出道,和李轩打出了虚空双鬼的名号。然而当年的最佳搭档仍然是叶修和苏沐橙。

 

第六届:

蓝雨新人狂剑于锋出道,整体很有冲劲,战术大师喻文州和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没干劲郑轩和关键先生宋晓,合力干掉微草,拿下了冠军,同时黄少天封剑圣。同年,江波涛出道并转会轮回,作为资本丰厚的新兴队伍,轮回开始崭露头角。叶修和苏沐橙仍然是最佳搭档,但是和其余队员的配合表现出越来越明显的问题,嘉世战绩下滑。孙哲平手伤不济,惨淡退役。

 

第七届:

嘉世副队长刘皓在老板陶轩的默许下,和其余队员搞小团体,对叶修分外排挤,最终嘉世甚至没有冲进季后赛。嘉世发布会把脏水往叶修身上泼,暗示叶修年老不济。孙翔、唐昊出道,是两个表现非常抢眼的新人,孙翔甚至带着实力并不强劲的战队几乎冲到季后赛,被嘉世老板陶轩看中,准备作为代替叶修的种子。轮回在江波涛建议下拿下周泽楷,在江副队的媒介下,开始展现出过人的实力。微草纳入手速达人刘小别,击败百花拿下第二个冠军,而张佳乐三次进入总决赛,三次败北,心灰意冷后退役。

 

第八届:

叶修被陶轩逼迫退役,孙翔转会操作一叶之秋账号,但嘉世整体已如一盘散沙,最终排名掉出了常规队。叶修退役后在兴欣网吧当网管,在第十区“兴风作浪”,闹得“鸡犬不宁”,结识了脑回路清奇的流氓包荣兴、绝对冷静理智派牧师安文逸、超级手速和超级斗志的战斗法师唐柔、数学天才计算大师召唤师罗辑,并偶遇退役多年的蓝雨前队长术士魏琛,忽悠他来共谋大计。乔一帆、高英杰在微草出道,高英杰作为王杰希倾力培养的接班人,获得了很大关注,刺客乔一帆却没有过出场机会。叶修在网游中与乔一帆接触,建议其改用更适合他的阵鬼角色。百花吸收邹远接替张佳乐位置,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蓝雨与轮回这一年都打得很猛,不相上下,赛事焦灼。而魏琛和叶修发现了游戏中技能书掉落的秘诀,并卖给轮回,导致轮回在总决赛中一鸣惊人,干掉蓝雨,拿下冠军,周泽楷封枪王。

 

第九届:

乔一帆未与微草续约, 兴欣追随叶修。叶修在网游截杀忍者莫凡,把人骗来兴欣效力。一伙人征战挑战赛,搏一个出头的机会。战术师肖时钦转会嘉世,试图和孙翔合力,从挑战赛打回常规赛。叶修在最后关头获得孙哲平助力,并最终打爆嘉世,光荣回归。同年,霸图不敌轮回,轮回连拿双冠,一时风头无两。

 

第十届:

嘉世出局后苏沐橙摆脱负累,成功与叶修会师。猥琐流的方锐与原队无法磨合,被叶修拉来转型气功师。散人叶修率领网游小队,成为一匹黑马,拿下了总冠军。同年,孙翔转会轮回,与一枪穿云组成双一组合,但依旧不敌荣耀教科书。林敬言转会霸图,张佳乐复出到霸图,一伙老年人的夺冠热情也被叶修浇灭。魏琛在与蓝雨的对战中,直面自己曾经的角色术士索克萨尔,一雪前耻。罗辑创造了召唤师计算力的神话,安文逸展现出暴力牧师的决断,包荣兴的脱线让整个荣耀瞠目结舌,莫凡以拾荒者的本能化身大神杀手,乔一帆的潜力与大局观惊艳众人,唐柔用绝不低头的气概证明了自己可以做到一挑三,苏沐橙爆发出配合以外的生猛击碎花瓶的谣言,方锐转型再封神。叶修,用他无可复制的散人快打,无法超越的战术意识,超出常理的爆发手速,证明了,你爸爸就是你爸爸,他永远是荣耀第一人。

 

世邀赛:

叶修领队,喻文州队长,十三人小队征战苏黎世。


评论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