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1

现在的我,似乎习惯于忧郁了。小的时候,喜欢红楼中零零碎碎的很美的词句,“枉凝眉”一词尤甚,黛玉也好,西施也罢,秀眉微蹙,眼波流转。而我,又何必,自作自受,非和舒展不开的眉头结下孽缘?今日阳光甚好,作豫园一游,颇为心旷神怡。自拍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毫无表情,简直有点面目可憎了。到底是从何时起,连笑,都忘却了?龇牙咧嘴了好一会儿,居然丝毫无法自然地流露一个即便是稀薄的笑意,原来我内心仍然没有把今天当作无忧的旅途?我想不出,到底有多沉重的忧虑压在我的精神之上,让我觉得莫名恐慌。就像是一场病,不知所起,浑身的免疫系统却早已溃不成军。这种压力让我懈怠,无措,简直不愿意动弹,就像一只濒死的鱼,连寻找水源的念头都没有。

我想,我其实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我只是不愿意就这样进行下去,却不知道到底如何才是我的期盼。抑郁症吗?我突然觉得,有点苗头。

说到底,自己还是这么奇怪。从头到尾,我还是那么贪恋美,美的色泽,美的光晕。一个能够在犄角旮旯里发现一些让自己内心小人欢呼雀跃的东西的人,为什么又那么难受,难受得不能自已?我用相机去寻找光,反射的光,晕开的光,一个点炸开的光,斜切下来的光,微弱的光,强烈的光,照在地面苍白的光,流动在空气中实质性的光,透过花瓣轻薄的光,叶片上盛不下的光……

有珍惜,也就有希望?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去珍惜的人,尤其是值得珍爱的家人。想到他们,也确实能够柔软了内心,舒缓了表情,但是为什么就是不总是想起这些呢?为什么总觉得阴云密布呢?

从前,喜欢发说说,大概还是一些足为人道的东西。

或许以后,lofter会成为我的主战场,每天消化那些诡异的负面情绪,请原谅我的阴郁。直到春风十里,云开雾散的日子。


评论
热度(1)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