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士型作者?

斗士型作者

没想到测试下来,居然是个斗士呢。
有那么些地方还算说到了点子上。

所谓SDCR型[忘记存图,只能凭记忆写了]
超过55%的严肃S,大于戏谑
稍微多于一半的描写D,大于叙述
超过60%的批判C,大于抒情
超过70%的反映R,大于实验

秉承着相当传统的写作风格和原则,用文字里的画面去忠实反映自己对周围世界的判断。

立足现实,认真,描写,重视问题。

常将小说视作对于现实的演绎,对于文字本身,以及自己作为作者,用传达出来的意图有着比较强势的态度。从现实中发掘可以转化成小说的部分,从小说中建立与现实之间的联系的能力都比较强,而且SDCR型的创作者不会在建立这种联系时有太多顾虑。故事的表达方式简单易懂,借此传达的内容相对复杂引人深思,是斗士型写手的常见特点。

SDCR型的作者接纳文学中虚构的部分而对之提出相当苛刻的要求,他们是如此仔细地推敲故事中的要素的现实意义,以至于作品里的幻想要素也看起来像是“魔幻现实主义”而服务于现实的部分。斗士型作者擅长推理故事里每一个场景的细节和因果,而且心无旁骛,不屑于在文字里乱开玩笑,他们撰写的故事往往意味很深,同时值得赏析和推敲,不过有时会显得过于认真而排除其他方式的解读,对于娱乐性的读者有些不友好。

评论
热度(3)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