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我在中点等你03【校园AU】

【前】

本来想写把刀,结果糖的前奏太长了,今晚就一直甜下去吧……

说好的短篇,喵的,又长成这样了……

困,一稿成,无修改,无校对。

【正文】

03

       如果,你问关宏峰,“中点”在哪里,他会认真测量距离,然后标定一个点,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以米为测量单位,具体定位在是回家路上那株粗壮虬结的老槐树。宏宇小学时候,就能蹬着树干三下两下蹿上主杈,比小猴还不老实,秀着各种危险动作,把哥哥急得小脸通红,只能跳着脚,虚张声势地呵斥。偏偏宏宇总是安然着陆,捧着一大兜甜滋滋的槐花,收买他那格外钟情槐花粥的小哥哥。

       然而,你问关宏宇,“中点”在哪里,他会掰着手指头数出1片篮球场、2处街边摊、1家游戏厅……恰巧学校与家正中一片遍布着吸引关宏宇的好去处,而他那总是被老师留下帮忙不知几点才被释放的哥哥,偏偏能在经过某个店面时,恰好碰见耍得尽兴的弟弟,揣着裤兜吹着奇奇怪怪的小调,一把勾住他哥单薄的肩头。

       一转眼,中考已过,这“中点”终于有了唯一标准答案——教学楼到校门口中间的升旗台。

 

       关家大儿子,天分高,明事理,勤奋刻苦,典型读书的料子。直到初三都没掉过年级前五,根本无需操心,轻轻松松考取了大市最好的一中创新班。关家小儿子,生性好动,活泛乖张,从来就不是个省心的。所幸初中课业难度本就有限,一样聪明的脑子,即使马马虎虎地听讲,三心二意备考,倒也挤进了别人焚膏继晷也难进的一中。

       中考发榜前,从没关心过不同高中分数线的关宏宇,第一次设想,被迫与哥哥分离。但那新奇的心慌意乱胸闷气短,在他看到自己成绩下方那条险象环生的一中录取线后,随着三声连叹“还好”,消失得无影无踪。如蒙大赦的关小爷,才没有一中垫底的意识,更没有笨鸟先飞的自觉,反倒是花了一暑假,把一中周边犄角旮旯摸了个底儿透。

       一中坐拥全市最优质的教育资源,2个男孩读书,本就经济紧张,绝住不起宿舍。而一中坐落于市中心,比初中时远了两倍,步行不现实,公交三年又是可怕的开销,只好买辆单车,让兄弟俩一带一。这正遂了关宏宇的意,反正他哥肯定是带不动他的,那还不是车把握在谁手里,去哪儿都听谁的?想到这里,骑车绕着他哥绕圈子的关宏宇兴奋地耍了个花哨的龙抬头,堪堪扎到哥跟前,稳稳刹住,

       弟弟兴冲冲地把放学路线规划出了N多条,没想到一中管得那叫一个严,才高一,走读生就得跟着晚自习到9点。等刑满释放,哪哪儿都打烊了,还玩个球嘞,10点前能不能到家都不知道。还没听完絮絮叨叨的霸王条款,关宏宇气得一个没控制住力道,踹翻了单人书桌。在班主任惊疑不定的目光中,顺势瘫倒,掐着作妖的小腿,一脸的痛不欲生:“哎哟哟!抽筋了抽筋了!”

 

       每晚潦草完成作业,在桌肚里翻着几本封面都翻烂的杂志,烦躁得抓耳挠腮,如坐针毡。好容易熬到铃声响起,关宏宇便提起早收拾好的书包杀出教室,动作快成一道虚影。往往放学铃声还未结束,他就已经出现在了创新班的门口。搞得他们班的同学已经产生了巴甫洛夫的狗一样的条件反射,一看到门口戳着风骚版的学习委员,就想收拾书包回家。

       忘我遨游知识海洋的哥哥,对于回家这件事并没有他这样夸张的热忱。听到某小孩欢喜的一声“哥”,常常头也不抬“等下”,接着完成手头的推算。关宏宇便给哥哥嘴里塞块大白兔,补充糖分,自己撕开一块泡泡糖,乖乖坐在相邻桌上,看人解题。我哥专注起来,那侧颜真迷人,嚼着奶糖一鼓一鼓的腮帮子也很可爱,我下次也试试这种造型?一下一下晃着腿,自得其乐地吹起一个泡泡,啪,用舌头卷回来嚼啊嚼,再吹个更大的。

       有时关宏峰也会说“别等我”,那意味着他可能还要找老师探讨更简便的解题策略,或者与其他同学就某一问题展开激烈的争论,总而言之都不是三两分钟能够解决的事儿。关宏宇便晃下楼取好车,来到万分精确的中点。

 

       升旗台是特意清出的空,没有路灯,于是你抬头努力辨认能见到闪烁的星子。邻近的路灯,倒是透过香樟叶片的间隙,将暖黄的光斑透射过来,星星点点,随风浮动。他总是坐在高台的边缘,左腿曲支着,右腿懒懒散散地悬空晃荡,兴致勃勃地观察路过的女孩,或者捣鼓些随便什么玩意儿。

       关宏宇生得一副好皮囊,干净精致的五官,打理得炫酷的发型,眉眼里跳动着生命本源的热烈,像一团耀眼而不羁的火。他镶在这绝佳的布景里,朝长腿细腰的女孩吹一声口哨,一勾唇角,像路西法难以抗拒的诱惑,便又多了一个女孩情窦初开。

       等到路过的美眉已经是高三的学姐,宏宇乱撩的兴致已经过去。他将悠悠球玩得流光溢彩,他解九连环孔明锁魔方到得心应手,他折纸飞机扔向哥哥的窗口……他在这茫然而又坚定的等待中,误了多少女孩的芳心,也算是一中野史里少有的情圣。

 

       关宏宇从来不介意等他的哥哥,再久也无所谓。可关宏峰每次依旧会满脸的歉疚,让弟弟说不出的膈应,偶尔他便将这种闷气转化为坏心的玩笑:“既然你这么抱歉,要不亲我一下当作补偿?”这时哥哥环抱他腰间的手,便过电一般颤栗一瞬,然后给予暴风雨一般的打击。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夜深人静,车道空旷,关宏宇像有使不完的劲,将车蹬得飞快,“我想带你骑单车,我想和你看棒球,像这样没担忧唱着歌一直走~”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能不能够简简单单没有伤害,”弟弟喜欢唱歌,唱得好像还不赖,关宏峰不是很懂,但当了他十几年的忠实听众,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习惯他的歌声,听别人唱一次倒觉得难言的别扭。一整天学习完全的精神集中,让他疲倦得要命,上身贴在弟弟宽厚的脊背,脑袋也歪在弟弟温热的肩窝,慢慢昏睡过去,而玉葱般的指节依旧紧紧攥着弟弟的校服,随着节奏无意识地敲击着腰间肌肤。宏宇总是觉得腰痒痒的,连心也痒痒的,感受着哥哥紧贴传来的心跳声,与耳边绵长的呼吸,他尽力骑得稳当一点,“你靠着我的肩膀,你在我胸口睡着,像这样的生活我爱你你爱我~”

       这是最单纯的时光,美好得像一张画,有皎洁的月光,清澈的晚风,树叶的私语,还有无忧的歌声“想简简单单爱~想简简单单爱~”

2315

【跋】

个人担心AU太轻松向,会不会OOC,求发表意见。

求心心。有人喜欢我就写甜,不然抑郁使我操刀。

[听说主动求了以后会多一些,那我就试试厚脸皮吧~]

评论(8)
热度(26)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