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电影中一些印象深刻的台词

      作为一名资深编辑,我的经验让我鄙视那些闪回啦、跳前啦之类的雕虫小技,但是我相信如果你,我亲爱的读者,能够稍微保持一会儿耐心,那么就会发现你能够从这个疯狂的故事中理出头绪。

 

       真正的自杀有它的节奏,是一种训练有素的必然。人们贸然作出结论:“自杀是懦弱的行为。”错得不能再错,自杀需要极大的勇气。

 

       真相只有一个,其他“版本”都不是真相。

 

       如果上帝创造了这个世界,我们如何知道什么事我们可以改变,而什么事必须一成不变,不可冒犯?

 

       以及:谢谢你送我的马甲,我需要有你的东西陪伴在我身边。

 

      收场于毫无想象的抽象与空洞之中。

 

      我绝对不会像暴力犯罪屈服!

 

       弱者是肉,强者必食。

 

       一个人的命运会逆转得如此之快、如此之彻底,这难道不是奇迹吗?

 

      这个世界被那些同样的、扭曲我们心灵的看不见的力量所控制。

 

      我们会与我们以往的轨迹相交,一遍又一遍,就像是滑冰者。当时我正在读一份新的投稿,一幕强烈的记忆幻觉传遍了我的骨头。

 

       我们的生命不仅是我们自己的。从子宫到坟墓,我们与其他人紧紧相连,无论前世还是今生,每一桩恶行,每一项善举,都会决定我们来世的重生。

 

       但是我知道我听过,我知道我知道我听过。

 

       我的脚拽着我往回走。

 

       虽然往事以塞壬般的魔力向我们召唤,我认为最好还是保持航向,明天生活可以重新开始,焕然一新!

 

       你可以维持对人民的统治,只要你给他们东西。剥夺一个人的一切,将会使你失去对那个人的控制。

 

       你必须做,做你不能不做的事。

 

       在他们的内心有一种贪婪,这种贪婪比他们的智慧更强大。贪婪得到更多。

 

       信仰,和恐惧或爱情一样,必须通过努力才能理解,就像我们理解“相对论”和“测不准原理”,就像理解那些决定我们生命进程的各种现象。昨天,我的人生朝一个方向行进,而今天,却朝着另一个方向。昨天,我相信我不可能做的事,今天,我却做了。那些经常改造时间和空间的力量,那些能够决定和改变我们设想好的命运的力量,在我们诞生前很久就已经在起作用了,而且会在我们死亡后继续起作用。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的选择,就像量子轨迹,只有理解了这一刻,才能知道下一刻。在每一个交叉点上,每一次遭遇,都蕴含了一个新的或潜在的方向。

 

      《云图》,我相信,是我这辈子做过的唯一有价值的事情。在云图里整个乐章,我想象着我们重逢了一遍又一遍,在不同的生命里,在不同的时代……

 

      西克史密斯,每天早晨我都会沿着沃尔特司各特纪念塔的阶梯拾级而上,一切豁然开朗,真希望我能让你也看到这种明亮。不用担心,一切都好,一切都那么完美,真的太好了!我现在理解了:噪音和声音之间的界线是常规,所有的界线都是常规,等待着被超越。一个人可以超越任何常规,只要这个人能首先想到这么做。在这样的时刻,我能够感觉到你的心跳,清晰得就像感觉到我自己的。我的生命远远超越了我自己的极限……

 

       那艘船必须被摧毁,建造它们的系统必须废除。无论是在子宫池还是在子宫里孕育,我们都是纯种人。我们必须战斗,甚至必要的牺牲,用真相来教育人民。

 

       我伯伯是科学家,但是他相信那份爱是真实的,是一种自然现象。他相信爱可以战胜死亡。

 

       在极度的激动中完成,让我想起我们在剑桥的最后一夜。观看了我最后的日出,享受了最后一根烟,觉得不可能有比这更完美的景致了,直到我看见你那顶破软毡帽。说老实话,西克史密斯,那玩意儿使你看上去相当可笑,但是我相信我从没见过比那更美的东西了。我在那里鼓足勇气尽可能长久地望着你,我不相信我先看到你是一种侥幸。

 

       我相信有另一个世界,在等着我们,西克史密斯。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我会在那里等你。我相信我们不会死去很久,去科西嘉的星空下找我,正是在那里我们第一次相吻。你永恒的,罗弗。

 

       我的意思是我们一直相爱。

 

       你的“启示”的要点是个体生命的后果会一再重现直到永恒。

 

       我相信死亡只是一扇门,当它关闭时,另一扇就会打开。如果让我来想象天堂,我会想象那扇门打开了,在门后,我会发现他就在那里,等着我。

 

——如果我不出头露面,那么真相就得不到揭穿。我不允许这样。

——可是如果没人相信这是“真相”呢?

——有人已经相信了。

 

       屋外,肥厚的雪片飘落在石板瓦房顶和花岗岩的墙壁上。就像索尔仁尼岑在佛蒙特州辛勤劳作,我也将在放逐中努力耕耘。与索尔仁尼岑不同,我不会孤独。

 

       我一生都是自由的,父亲。

 

——这个世界有一定的自然规律,那些想要颠覆它的人不会有好结果。这样的运动永远不会成功。如果你加入他们,你和你的整个家庭,都会被避之唯恐不及。你最好的结果是遭到唾弃和毒打,最糟的结果是被私刑处死或钉上十字架。为了什么?为了什么,其作用都抵不上无限汪洋里的一滴水!

——没有众多的水滴又哪来的汪洋呢?

 

       你奶奶……遇到她是我最大的幸运。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