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更小通知:防止有小伙伴们每天刷得太辛苦,3月底有场重要考试,所以实在不能随心所欲地写作了。但因为我个人很爱高启兰和安欣,所以这个故事是一定会写完的,大纲也是有列好的,可以放心!先把目前已经发生的故事,时间线为大家梳理一下,因为故事的叙述是穿插的,方便大家看懂。然后有些后面章节的内容为了不剧透,所以是不包含在内的。

  从这张表,大家就能看出,高晓晨和黄瑶在后面的戏份还是挺重的,毕竟高启兰后面很多剧情都是和两个小辈一起推进的。我努力地合理化地罗列了他们的成长线,瑶瑶还好说,高晓晨的人设是真的难把握,尤其是又无法无天,又对高启兰言听计从的状态是怎么养成的,都要仔细揣摩。

  过去几周我真的沉迷创作,每天中午吃了饭就开始码字,一直到凌晨3-4点跟审核斗智斗勇,特别累,但是也特别满足,尤其是看到大家的正向反馈,感谢所有留言的宝~

  我是非常忠实原著,对ooc深恶痛绝,一边想要赋予他们爱,一边又不愿跳出现实,相当自苦的一类写手了。我朋友就老问我,为什么不当个乐子人?我觉得这个题材本身就乐不起来,那些罪不是假的,最终都是落在我们这些寻常百姓身上,我有什么好乐的?我们永远不知道,在那一面的阴影下,我们已经失去了什么?也许是可以承受的房价,也许是被挤掉的名额,可悲的就是,以我们单纯的视野甚至看不到我们被剥夺了多少。所以,我是不会让犯罪的人好过的,对不起,这本身就是我的创作原因。

  有时候很想看看tag下面其他太太们写的东西来学习,尤其是看ta们怎么设定人物的,但怎么说呢,ta们写的都很好,但是大部分设定看一会儿还是接受不了,只能默默叉掉,一个人苦思冥想。[完全没有说这些文不好,更没有贬低他人抬高自己的意思。纯属个人喜好,并且也不对这些进行道德批判,因为文的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保护保护]

  同样因为我个人的执拗,如果在高启强落网前安欣接受小兰,那安欣就不是我所爱的那个坚守正义与底线的安欣了,大家期待的he需要时间的沉淀,直到治愈伤痛和横亘多年的裂痕。

  我承认自己对高启兰是见色起意,但既然原著给了她小白花的设定,我就很想维持这一点,切开黑是很带感,写别人可以,但我不想用在兰身上。何况,我总觉得很多时候大家会有一种误区,觉得切开黑很高级,显得双商高,但这不划等号的呀,坚守道德未必是迂腐,在看清了真相以后选择善良地对待世界又何尝不是另一种高级呢?而且,通过手段得到的人,在我看来是虚假的。我只接受看清对方以后,被灵魂吸引的爱情(所以我母胎solo吧)。另外就是,哥哥们这么想保护她,结果小兰比他们还黑,保护了个寂寞,也挺拉跨的。我就不喜欢一个家庭就只能养出同一类人的故事,人性的复杂是最奇妙的课题,高家仅剩的良心,这个设定反正我就很喜欢~

  最后还想吐槽一点,第一次用第一人称写故事,发现特别方便讲自己的心理活动,但是!我没办法描写兰姐有多酷了,就像11章的调酒和唱歌。本故事对兰唯一的外貌描写,还是看剪辑视频那part,太难了……有得必有失,只能靠大家想象了。

  好啦,说了一大堆,想来也会烦,总之这段时间可能会有零星掉落,但可能性不大,呜呜呜,我也想写小说,不想准备考试!!!(不打tag随缘见)

评论(12)
热度(18)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