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梦见了杰森伯恩
梦见了明明是在看《谍影重重6》,自己幻想出了大把情节,为他惊魂未定。忽然有逃亡至中国的情节,从类似桂林山水的河川间行舟,想来照顾中国市场也是正常的。可看着看着,他奔逃过的一处村庄,却有着令人心惊的熟悉感!
我点下暂停,屏幕黑去,那一瞬间的画面却刻在了我心上。那口井!是的!那口井的特写,就在我老家门前!
忽然无数的记忆像狂风一样吹过我的脑海,我仿佛回想起什么被删节掉的过去,拍摄者,追逐者,然后是镜头的内外内外内外……
我将电影向前回拖,却是刚刚明明没有看到过的画面,却同样熟悉,是村庄附近最大的集镇,受伤的杰森倒在窝棚里,奄奄一息。
不明白到底是哪个瞬间,我已经完全进入了画面,我追随着他的身影,摇摇晃晃,来到我家门前,我家的砖砌灶头,外婆模糊的脸,旁边池塘的水声,门外投来的苍白的光线。
不!我看不见你!但我知道你在!
我是那个帮助你的人吗?为什么会在我家水井边刻有那行数字,那行数字代表什么?为什么你在垂死之时,会轻诵那行数字?你为什么要记住这个?为什么……我没有陪在你身边?
一切飞速倒带又颠覆,我看不清前因后果,我在这混乱的记忆碎片里,只想找到你!找到你和我,求求你,等等我,等我陪着你,无论生死,无论去向地狱还是天堂。
不愿梦醒

评论(1)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