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关心或者期待我的朋友们

      祝大家新年快乐(*^▽^*) 

       作为兢兢业业的大三医学生,必须祝大家健康平安,心情永远如夏花般绚烂。

       新年快要过去了,短短的寒假过的浑浑噩噩不知所谓,现在才来冒个泡,算是对过去半年和喜欢的读者的一个交代吧。

       主要是整理一下写过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把所有的坑都摆摆好,坦率地接受大家的唾弃……

目录有下划线的有超链接呢!!!

tag 明诚;方孟韦

  1. 超长篇《春秋》【历史原著向】(原创女主)

    完成10章,仅个人可见,还需要修改,全部完成后才放出(这或许是半生的事业)


tag王凯水仙

  1. 中篇《清白之年》【诚平】【学院AU】

    01

tag 吴京水仙

  1. 长篇《灵犀》【布同林/杨晓明/刘曦】(只是主要角色,并非多P,有原创女配)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2. 短篇《论英雄救美的不可知性》【天养生x刘曦】

            其实中下也应该是PWP,不过写得不满意,没有一开始那种一气呵成的感觉。

  3. PWP【布同林x刘曦】【杨晓明x刘曦】4篇,仅个人可见

tag 双关

  1. 长篇《虚影》【演艺圈AU】(求扩梗自@似淡非蛋《假戏》)

    01

  2. 中篇《我在中点等你》【校园AU】

    01-02     03     04-05

  3. 短篇《遇见》【95后非刑侦向】

    上          

tag 段粤

  1. 一发完《错放》【伊谷春x关宏峰】(有H)

tag 昊粤

  1. 中篇《枫》【秦风x关宏峰】,仅个人可见

tag 刘昊然水仙;息辕;九州缥缈录

  1. 长篇《萤》【吕归尘x白龙】【息辕x原创女主】,仅个人可见


       如大家所见,我并不是一个写作习惯良好的写手,隐藏了海量的半成品和待修改的成品,或许被我最喜欢的青春文学作家江南影响了吧,简单来说就是“坑!!!”

       上大学之前,我是一个与网络绝缘的高考机器,大一从殊琰、靖苏开始接触同人文,在摸索中成为一名坚定王凯水仙党,看完了凯凯的多部作品,是纯粹吸收的阶段。

       大二开始构思《春秋》,一部对王凯穷尽心血的告白,为此啃完十数本民国史书资料(战争相关、国共两党相关、中统军统地下党相关、医学相关、学生运动相关)、民国背景文学(小说、散文)、上海民国资料(地图、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甚至说话方式、物价水平),并且从拍摄基地到历史原址多处考察踩点,这是考据派与强迫症的阶段,尝试对一个人爱到狂热的阶段。

       大三,我开始对吴京感兴趣,尝试了语C这种神奇的游戏,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兄弟。学着快速结交新朋友,学着和人胡扯,学着把在虚拟的世界和一群陌生人组建一个温暖的家。开始认真给喜欢的文章写评论,开始在评论区勇敢交流想法,开始没羞没臊地勾搭崇拜的大大。也正因此开始鼓起勇气,一时冲动,想了个开头就在lofter上发了第一篇。

       2017年8月27日,那一日起,我进入了一切闲散时间都用来码字的练习阶段,有事没事都在琢磨着下一步情节,思考怎样能突破个人写作习惯的桎梏。竭力改变自己强迫严谨的考究行为,却始终不愿意放弃自己对于角色的珍惜,舍不得毁灭与彻底的堕落,始终用道德打捞着人性。

       Lofter是我心灵流浪的异域,不断尝试全新的自我,感受创作的快乐,灵感燃烧的兴奋。感谢那些认真创作的同好们,那些作品令人惊叹学习后受益匪浅,也感谢毫不吝啬红心蓝手特别是评论的同好们,让我在油尽灯枯的夜里有所慰藉。

       可一程一程地走,我终于要暂时封笔,一方面因为我加急的3篇论文和3场考试,以及大三下学期更加变态的5个系统的学习压力,更因为我也许需要停下前冲的步伐好好地反思。

       坑挖了不少,很多我大纲早就写好,也有些是光细节小点就已经构思了上万字,却都没能填土(除了段粤的《错放》)这当然不对,但是也并非匆匆补全就更好。很多东西想是一回事,写起来却丢了味道,有时候真想自己是司命,让角色们表演那人生,一目了然。可或许惨淡经营的过程也是创作的乐趣所在。

       所以我想关掉发动机,稍微歇一歇,检修一下再上路。

       简洁与有趣,是我目前努力追求的东西,更高一层才是文学性和思想性。

       说这么多其实还是老毛病,不多说了,无论你们是否舍得,我都要打住了。

       当我回来之日,如果你还爱着这些cp,那就再相逢!

       我绝对会给你们把坑都填上,绝对。

       因为我会一直爱着他们,一直。

       山高水长,江湖再见。

呐呐,只是暂时不往下写,脑洞和灵感还是会存,互动还是会继续,还是会不时上来胡言乱语一气。


评论(5)
热度(1)

© 陌霖渊 | Powered by LOFTER